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东莞市潮州商会成立,佳居乐董事长陈刚任会长

东莞市潮州商会
商会号
热度: 23292 字体: 标准 超大
东莞市潮州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庆典活动,广东佳居乐佳居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实验中学董事长陈刚任会长。

  12月15日,东莞市潮州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庆典活动在东莞市迎宾馆隆重举行。活动致力弘扬潮州文化、彰显潮州精神,搭建新时代“红头船”桥梁纽带,通过展示企业风采、联谊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情感,进一步团结凝聚和服务广大在莞潮人和企业家,立足东莞“双万”新起点,助推东莞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贡献“潮”流力量,勇创一流业绩。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晓佳、东莞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国良、东莞市民政局长黎雪琴、东莞市工商联主席黄建平等领导及嘉宾约1000余人出席了盛会。

会上,东莞及潮州两市领导分别为获选东莞市潮州商会的会长、监事长、荣誉会长、顾问、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以及理事颁牌。广东佳居乐佳居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韶关实验中学董事长陈刚任会长。

据介绍,东莞市潮州商会以“雍睦相亲、义利兼顾、共襄发展、诚效莞潮”为宗旨,以“义(诚信重义)、智(智慧精明)、善(乐善好施)、赢(抱团共赢)”为理念,是在莞二十多万潮州乡亲的“家”,现有会员企业200多家。经过两年的筹备和建设,东莞市潮州商会积累了扎实的会员企业基础,成熟的会务工作体系。

“潮州这片历史悠久、文化丰厚的土地,孕育了广泛的潮商群体,无论走到哪里,都深怀乡情、视乡音如一家。”东莞市潮州商会会长陈刚表示,希望广大在莞的潮籍乡亲和商家企业能够继续传承和发扬尊道德、爱家国、重信义、乐奉献的传统美德,展现潮商厚德务实、勤劳奋进、团结互助、专精致远的精神,共建商会平台、加深乡谊、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为东莞及家乡潮州的经济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市潮州商会成立时间虽短,已先后成立了潮青会、女商委员会、广济慈善基金,还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孵化空间等。分各专业委员会展开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慈善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东莞市工商联号召,参加“援港抗疫”行动,为香港同胞捐赠防疫物资、赴揭阳开展对口帮扶“万企兴万村”捐赠活动、助力潮州乡村振兴慈善捐款等。商会在政府和企业间也起到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潮州政府来东莞招商,商会快速进行对口企业对接交流等。

两年来,东莞市潮州商会不仅帮助会员企业壮大发展,也成了联结在莞潮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每到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商会就组织在东莞的乡亲一起包粽子、食月饼、品工夫茶的乡情关怀活动,每年举行“孝老爱亲”活动,设宴邀请在莞60岁以上的长者欢聚一堂,叙乡情,聊往事,传承孝道文化。

商会还特别关注在莞潮籍学子的学习,设立东莞潮商广济慈善基金,用于东莞、潮州等地方,扶贫济困,圆梦助学。帮助在莞有生活困难的潮州乡亲及奖励在莞潮籍学子,对家乡有困难的乡亲进行必要的帮助,传递东莞潮州商会对在莞潮州籍人子女的关心关爱,弘扬潮州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潮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从2022年起,基金积极推动奖学助学工作,推出“潮州优才•中国未来”圆梦助学的公益慈善活动,以推动潮州青年人“立志、明理、感恩”,在年轻人心里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为宗旨。2022年至2023年,基金一共为超过六十多名大学生和研究生发放奖学金。

本文来源:东莞市潮州商会
原文标题:东莞市潮州商会成立,佳居乐董事长陈刚任会长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字:东莞市潮州商会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本文来源: 巴比特
原文标题:
下载火星财经APP
以行业热点、实时快讯、视频解读等维度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