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惠州市赣州商会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惠州市江西赣州商会
商会号
热度: 11606 字体: 标准 超大
惠州市赣州商会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

  12月15日下午,惠州市赣州商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惠阳区东方新城召开。

  会长陈明中,秘书长曾宁,副会长郭冬华、温中东、周庆芬、胡晖、王辉、刘坤、徐传明、李冠岑等35名理事出席会议,荣誉会长祁德宝、总顾问戴明应邀出席会议,监事长朱小明等监事会监事、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惠州市江西商会秘书长江南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曾宁秘书长关于2023年商会工作总结报告。
2023年惠州市赣州商会在党支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监事会的有效监督下,在顾问团的积极参与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从“坚持一个引领、实现两个突破、出现三大变化”三个方面概括总结了商会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商会坚持以党建引领会建,党支部在商会建设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日益突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2023年,商会党支部发展党员1名,列为考察对象的2名。到目前为止,商会共有党员26名,占会员总数的13.8%。其中1人被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评为优秀党员,1人被评为非公经济领域“优秀党务工作者”,5人被商会党支部评为“2023年优秀党员”。
一年来,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尤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政治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话汇编,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担当,为商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在今年市委两新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抽查中,我会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得到指导组及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的好评。
报告指出,2023年,商会组织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年共发展新会员5批次51名。会员队伍首次突破200大关,达到205人,成为江西在惠地市级商会中会员人数最多的大商会。
在205名会员中,男会员162人;女会员43人,女会员占会员总数21%;18个县(区)会员分布情况分别为:兴国39人、赣县20人、寻乌18人、于都17人、宁都17人、会昌15人、瑞金14人、龙南9人、 定南8人、安远8人、南康7人、信丰7人、全南6人、章贡5人、 石城5人、大余4人、崇义4人、上犹2人。
此外,今年还组建了商会第二家县级分支机构——大余分会,并启动了章贡区分会、南康区分会以及惠东办事处、惠阳大亚湾办事处的筹建工作。
商会活动实现了创新性突破。今年商会活动在保留传统节目的同时,结合商会实际,在内容上不断丰富,在形式不断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会员活动。
我们举办了首场会员故事会,组织会员讲自己故事,树身边典型;我们开展了作家进企业活动,宣传推介企业形象,助力企业文化建设;我们开辟了会员专属“赣商林”,组织会员挂名植树,增强会员的荣誉感;我们举办了新会员培训会,帮助新会员深入了解、认识商会,引导新会员尽快融入商会大家庭;我们与兄弟商会联合举办了“退役军人创业事迹报告会”,激励退役军人会员继承发扬部队传统,保持坚守军人本色。
此外,我们还先后举办了6场不同主题的的会员集体生日会,营造商会家文化氛围;组织了2次优质会员企业走访交流,助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会员子女优秀高考学子奖励活动,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联谊晚会,组织了会员返乡投资调研考察活动,组织女商团会员参加江西商会三八节旅游活动,支持羽毛球队开展日常训练,羽毛球队在今年“东方杯”羽毛球联赛中夺得团体第三名,为商会赢得了荣誉。
报告指出,一年来,商会面貌出现了“三大变化”,一是商会管理更加民主规范;二是服务会员更加精准到位;三是商会形象广受社会认可。到目前为止,商会会员中已有1人当选惠州市政协常委,1人当选惠城区政协常委,2人当选惠州市人大代表,1人当选惠城区人大代表,1人当选惠阳区政协委员,2人当选家乡政协委员。
在今年广东省江西赣州商会十周年庆典表彰中,我会荣获7大奖项,其中商会荣获“优秀商会”称号,会长陈明中荣获“在粤赣籍优秀企业家”称号,荣誉会长丁龙奇、常务副会长刘向良、陈小东荣获“优秀赣商”称号,常务副会长黄人佰荣获“建设家乡奉献奖”,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犹籍副主任医师黄维甄,经我会申报,荣获“在粤赣籍优秀医学专家”称号。
报告强调,明年是商会换届年,也是十周年庆典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完成《章程》部分条款的修改工作;二是完成第三届会员大会的换届工作;三是举办商会十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四是完成成立办事处、惠阳大亚湾办事处及章贡区分会的组建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副秘书长吴祖婷关于2023年商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上两个报告。

会议还就举办2024年迎新年会及羽毛球队成立两周年庆典活动进行了部署。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字:惠州市江西赣州商会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本文来源: 巴比特
原文标题:
下载火星财经APP
以行业热点、实时快讯、视频解读等维度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