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李松:党建引领“四轮驱动”

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
每商专访
热度: 20898 字体: 标准 超大
本着“为会员谋发展,为行业谋发展”的宗旨,李松深耕会员服务,推进行业资源整合,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带动了云南汽车后市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李松:党建引领“四轮驱动”tTI每商网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严密细致的防护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扛起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担当”。tTI每商网

  协会成立之前,云南在汽车摩托车售后服务行业中,缺乏引领力量,市场散乱,而且没有统一的行业规范,经营销售假冒劣伪产品等现象较为突出。协会成立后,本着“为会员谋发展,为行业谋发展”的宗旨,深耕会员服务,推进行业资源整合,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带动了云南汽车后市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tTI每商网

  多年来,协会在加强人才交流、业务合作、技术互补、信息互通、合作互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推产业联动合作,紧抓汽车后市场,推动各方经验交流和共享,帮助会员企业厘清汽车后市场发展方向及市场开拓途径。尤其是云南偏远山区汽车服务业的发展,与实际需要有很大差距,协会通过培养技术人才,提高服务质量,对各地的服务业进行扶持发展。tTI每商网

  此外,协会还积极维护好会员的合法权益,充分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诉求,协助解决会员的难题;通过开展各种服务,为会员办实事,做好事,凝聚了抱团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昆明汽车摩托车配件行业商会于2008年共同组建了联合党支部——云南昆明汽摩后市场配件联合党支部。党支部从成立时的8名党员,发展到现在已有48名党员,并且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党组织”,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tTI每商网

  多年来,云南昆明汽摩后市场配件联合党支部着力构建“常态化、可持续、便操作”的基层协会党建工作推进机制,念好“严、实、用”党建“三字经”,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强化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管理、引领文化发展、参与区域共建的“四轮驱动”党建工作思路,激活汽车后市场商会和协会党建“源动力”,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打造了商户和顾客联动、共赢、整体发展的良好汽配市场经营环境。一是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实功,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引导企业家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二是发挥商会“助推器”作用。有效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做好政策宣传,倾听企业声音,推动民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tTI每商网

  2017年3月18日,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李松为会长的第三届领导班子。协会通过党支部与会员紧密地联系起来,打响特色党建品牌,在建设文明东聚、倡导行业规范、爱心公益活动、政府职能部门对接、积极服务会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协会在册会员数已达2000家,各车系、州市维修企业分会数已达21个。2019年7月,协会在官渡区总工会、官渡区妇联的帮助下,成立了工会及妇联。tTI每商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李松表示,协会将积极探索结合行业特点的特色党组织建设方式,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抓住当前经济快速发展机遇,加快汽车后市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tTI每商网

本文来源: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
原文标题: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会长李松:党建引领“四轮驱动”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字:云南省汽车摩托车后市场行业协会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本文来源: 巴比特
原文标题:
下载火星财经APP
以行业热点、实时快讯、视频解读等维度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