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关系转化才是生产力---论商会十大关系③

高健淇
百家说
热度: 0 字体: 标准 超大
商会的纵横关系,是内容最丰富、最庞杂、最具体、最生动的关系集群的统称,基本涵盖了商会的“政社关系、政商关系、社群关系”三大关系,每种关系都可连篇累牍,它具有可预见性、变化性和创新性。它既涉及到商会切身利益、顶层设计,又决定着商会是否健康、流畅和有序发展。

商会的纵横关系,是内容最丰富、最庞杂、最具体、最生动的关系集群的统称,基本涵盖了商会的“政社关系、政商关系、社群关系”三大关系,每种关系都可连篇累牍,它具有可预见性、变化性和创新性。它既涉及到商会切身利益、顶层设计,又决定着商会是否健康、流畅和有序发展。WqD每商网

纵横关系,从字面上可以理解为纵向关系和横向关系,纵向为垂直,具有上中下层级;横向为平行,不相隶属。WqD每商网

商会纵向关系有:主管单位、指导单位、商会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商会秘书处、非会长的其他会员单位等等,从隶属、指导到服务,形成上下清晰的线性结构。WqD每商网

各单位均是以商会章程载明的关系主体,只有信守和尊重章程,把章程视为商会的“宪法”,正确厘清纵向关系,摆正自身位置,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越位、错位和失位,才有位有为,有为有位;具体实操上既联系政府、建言献策,又贴近会员、反映诉求,做到“尊上不媚上、为下不愚”;既自主自信,又自觉自律,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会员企业满意,让商会事业长青WqD每商网

横向关系,是指不相隶属但又有与商会企业关系密切合作的关系主体,诸如:金融、法律、教育、文化、会展、咨询等行业企业;政府招商、媒体、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各种机构,是商会活动合作的根源和基础,也是未来商业运营最直接的关系群体。必须克服“夜郎自大”的心态和“井水不犯河水”的观念,发挥商会平台的整合力、动员力和创造性,以期形成新的空间和经济增长点。WqD每商网

商会资源不是生产力,差别也非来自于资源,而是资源转化率,在于“纵横关系”的运作。如果说“纵横关系”是棵大树,纵向关系是根系主干,横向关系就是枝叶。纵向强调组织内敛,应追求深度,与关系主体保持良性互动;横向强调组织外拓,应追求广度,形成多赢局面。WqD每商网

 WqD每商网

本文来源:高健淇
原文标题:关系转化才是生产力---论商会十大关系③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字: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下载火星财经APP
以行业热点、实时快讯、视频解读等维度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