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每商网-聚商·聚人·聚事关注您的关注

北京荆门企业商会召开2024年度会长办公会

北京荆门企业商会
商会头条
热度: 15146 加入收藏 字体: 标准 超大
北京荆门企业商会成功召开2024年度会长办公会,研究做好商会 “楚商回归工作站”具体工作,配合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等服务工作。

  3月12日下午16:00在金尚源大厦二层簪菊会议室召开。北京荆门企业会会长敖顺荣,常务副会长方晓、杨兆全,副会长李庸、叶立平、王威,监事长张义平,秘书长常涛,副秘书长胡晶、周虎、祝小丽,秘书处郭锐林等12人参加。会议由秘书长常涛主持。

  会议开始,秘书长常涛汇报秘书处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

  1、按荆门市政府和工商联要求,在商会做好 “楚商回归工作站”具体工作,配合落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等服务工作。每个季度同荆门市驻京联络处、荆门驻北京招商专班召开一次招商恳谈会,择期组织考察团回乡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2、配合家乡政府招商,根据实际筹备情况在商会挂牌成立东宝、掇刀、京山、钟祥、沙洋、漳河新区、屈家岭等工作委员会。

  3、每月不定期走访国家部委、央国企、知名企业等单位里的湖北、荆门籍领导,夯实商会政商平台资源。

  4、组织在京祥商出席钟祥楚商联合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配合荆门楚商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荆门楚商二届五次会长会,开展红色教育。

  5、邀请商会内外、国家部委、央国企重量级嘉宾做“创业者的足迹”、企业经营与创新管理系列分享,每季度可举办一次。

  6、法律委员会不定期结合热点法律事件举办沙龙分享,医疗健康委员会不定期举办医疗健康沙龙分享,筹建青年委员会,为商会组织吸纳更多新鲜血液,助力在京荆门籍有志青年快速健康地成长。

  7、日常工作中,逐步传承并完善2024年度轮值会长制度;完成年检、财务审计;举办各类专业主题沙龙,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有侧重点地服务会员;加强会员单位间的走访交流,提升商会凝聚力,建立详实的会员企业数据库,发展更多企业新会员;发起成立形式多样的业余爱好者小群,已有户外登山、乒乓球、羽毛球、跑步群、足球群等,继续建立器乐演奏、书法字画、文学社团、滑雪等活动群。

  在自由交流中,常务副会长方晓说,一定要多发掘年轻人,商会可以同年轻老乡一起策划一些主题,邀请更多年轻人参加其中,带动年轻人的积极性,会发现很多的人才,可以作为商会的后备力量。商会会长们从商经验丰富,可以为年轻人导入资源,支持他们开拓进取。“创业者的足迹”这个活动要持续进行,本季度将邀请荣誉会长成从武先生做主讲嘉宾,分享对民营经济未来趋势的看法,大家还可以交流下公司管理方面的问题。经济形势越是不好,大家越要聚焦,更加需要务实、低调、多活动。

  关于钟祥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常务副会长、钟祥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杨兆全总结说,一是要明确钟祥工作委员会的定位是北京荆门企业商会的一部分,是针对自身特色对商会工作的补充。二是要组建钟祥工作委员会的执行团队,需要有时间、有精力、有热情、有想法、有威望的老乡参与进来。三是配合商会,积极推荐钟祥籍在京老乡参加商会。四是组建钟祥工作委员会行业交流小组。五是积极服务家乡招商引资工作。

  最后,会长敖顺荣总结说,大家建议都很好,是在用心为商会着想。商会的功能,第一个是服务好会员,第二是为家乡招商引资做贡献,第三是传承乡情。商会将继续开展更加务实的工作,会员企业有什么难处或者需要哪些资源对接的,商会一定会积极配合会员,做好服务工作。为家乡招商引资,要多做一些工作,包括开展招商引资交流活动,对接资源座谈会等;与部委领导加强联系,不仅能更好服务会员,也能为家乡招商引资出力。经济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把各自企业主业做好。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文来源:北京荆门企业商会
原文标题:北京荆门企业商会2024年度会长办公会成功召开
声明:1.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每商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过网站编辑修改或补充。

免责声明:本文的文字内容、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 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们联系删除。 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每商网及商会头条观点,不能作为投资建议,亦不代表我们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内容报错:错误报告
最近更新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暂时没有其他文章
原文标题: